假文艺。是个自大狂。

【胡陆】一个男人对撒娇的看法


  @玉笙烟 你要的猛男撒娇,赶紧拿走🌚

  有原创人物,预警

  .

   “你会撒娇吗?”

     身穿紫裙的女子斜倚在哑舍的柜台上,烟雾似的裙裾在空气中波涛一样翻飞,看得人好不烦躁。

      门铃儿专注地盯着向陆子冈借来的手机屏幕,眉飞色舞地看电视剧,随时有钻进屏幕里的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当然,手机是静音的。要不然陆子冈可能直接把她扫地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柜台后的男人根本没搭理她,只是低头又翻了一页书,连眉梢都没动一下。完全当她不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小鬼。本宫问你话呢!”门铃儿其实早习惯了对方对她爱理不理的态度,但是基于她没事找事儿的“人”生原则,她仍然喋喋不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人类情侣是不是都这样?诶,你看这个《撒娇女人最好命》,这个女主啧啧啧啧——还有这个男主,哎呦,对女主千宠万惯……啊,甜甜蜜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跟那个白毛儿是不是也像这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俩谁比较喜欢撒娇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两千岁的老古董聒噪如居委会大妈,真是给这一屋子老家伙都丢尽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看我。”男人难得接她话茬儿。他放下书,斜斜瞥了她一眼,端起柜台上的茶水低头抿了一口,“你觉得我这个一米八几的大老爷们儿———会撒娇?单是想象一下,我就能原地去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自己有点自信。”门铃儿傻呵呵地笑,语气相当诚恳,“——看在我是你跟那白毛儿的神助攻的份上………能不能撒个娇让我观赏一下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子冈转过头来,对她抱以温柔一笑,示意她继续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——比起小女孩,我更喜欢看猛男撒娇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陆子冈笑得更加温柔了。

.

        于是门铃儿成为哑舍第一个被扫地出门的古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!你把我关后院可以!但你倒是把手机还我啊……我上一集还没看完呢…………”

.

      哑舍里几乎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,所以当胡亥推门而入的时候,陆子冈理所应当地觉得此刻刚刚是中午。然而一抬头,看见自家小男友站在门口,单薄的身躯被一片燃烧着的晚霞笼罩,才惊觉已经是傍晚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还在看书吗?”

       胡亥摘下兜帽,把伞立在柜台旁,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哦。没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以上是他们俩的全部对话——这种简单的对话是他们生活中的常态。他们都已经习惯了的。

       可今儿个陆子冈偏觉得太寂静了点——他瞧见商业街已华灯初上,鲜艳的红霞逐渐被夜色吞没,在天边压缩成耀眼的一线。摊贩也开始了大声的叫卖起来,各种味道混合在一起,在空气中迸发,飞进每个人的鼻腔中;白色的烟雾在冬夜里四散缭绕,如织的行人在其中影影绰绰,形形色色的身影挟卷着浪潮般的嬉笑声,如一阵阵招摇的北风,在哑舍前大摇大摆地掠过……

      如此热闹的景象,更显的哑舍中鸦雀无声。陆子冈忽然同情其老板来,在哑舍里坐着,几乎日日夜夜看到这样的景象,却只能永远做个旁观者。难道他真的不觉得孤单吗?

      “喂,胡亥。”陆子冈合上书,“我们去看电影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随你。”胡亥脸上没什么多余的表情——陆子冈无论做什么他都不会去究其原因,只要他开心,那么随他去好了,反正自己会一直奉陪到底。

    “走吧。我去包场。”

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小少爷脸上才隐隐露出骄傲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“不用。”陆子冈扶了扶额,觉得男友喜爱摆富比绰的毛病该改一改了,“低调一点……我没跟你说过吗?上次我同你出去吃饭,你一下把全场都包下来了。结果我同学在那儿工作,他还笑话我是不是被富婆包养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见胡亥神色有点扫兴,陆子冈笑道,“开心一点儿,我的少爷。谦虚低调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。”

      胡亥撇撇嘴,但也没再坚持,他随口调侃,“啧。你要是过来亲我一口趴我怀里,说,‘胡少爷我爱你’之类,我也许会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看见陆子冈的眉梢抽搐了几下,也就不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会撒娇吗?你会撒娇吗?你会撒娇吗……门铃儿的声音在陆子冈的脑海里循环播放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陆子冈对“撒娇”这个词没什么概念,不过他觉得,应该跟胡亥刚才形容的那种恶心行为差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你喜欢这样的。抱歉我让你失望了。”陆子冈没什么诚意地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他穿上棉袄,用围巾把嘴角嘲讽的弧度遮掩起来,他的声音透过柔软的布料传进胡亥耳朵里,“不过以我们两个的身形差距,应该是你趴在我的怀里比较贴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又如何?”胡亥勾出陆子冈的脖子,踮起脚,把唇贴在对方耳畔,微笑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谁在谁在怀里不算什么——重点要看谁在谁下面。”

.

        激烈的枪声在幽暗的电影院里回响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出人意料,陆子冈没选择时下比较火的文艺片,而是选择了大众化的动作片——其实他特别钟爱这类不用脑子就可以观看的电影。以前作为一位上班族,心力交瘁至于根本就懒得动脑,这个时候,看一部激情四射的电影是最好的选择。所以这个习惯就保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为此胡亥还特意调侃他,说看你文绉绉的样儿,我以为你会选一部苦情片。然后陆子冈回击说,那你应该喜欢看恐怖片才对,因为那么多款式的棺材古墓,你肯定会感受到回家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“亲爱的——这把手枪我好喜欢,把它送给我还不好~”女主挂在男主手臂上,娇滴滴水灵灵的大眼睛眨呀眨,风情万种含情脉脉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,这恐怕——”男主犹豫了,根据刚才的闪回,这把手枪其实是他退役父亲的遗物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真的好喜欢它……”女主手里握着一把迷你枪,她把小巧的枪管抵在男主的喉咙上,然后顺着脖子一点点下移,最后停在男主的小腹画着圈圈,她伸长了脖子,趴在男主耳边吹气。

       这就是撒娇吗?

        他深感恶寒,觉得屏幕上的女人还不如撒泼打滚儿的门铃儿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此后情节大同小异,没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陆子冈丧失看下去的欲望,就把3D眼镜摘了,偏过头去看看胡亥,发现对方手已经蜷在座位里一动不动,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轻车熟路地摸索过去,握住胡亥冰凉的手,手指如天鹅交颈般扣住对方。陆子冈感受到两人的手掌间的茧子相互厮磨的粗粝——其实他蛮喜欢这种感觉的,像是朔北大漠的风挟卷着黄沙从指缝间吹过,奇痒无比又莫名舒适。

        胡亥没什么反应,也难为他在如此激烈的场景下能睡得这么沉。陆子冈把座位中间的扶手掀上去,向胡亥倾过身来。他拉过对方的手抵在唇上,轻轻咬了一下胡亥的指骨,舌尖无意间舔过对方光滑的皮肤。

        胡亥仍没有什么反应,靠在椅子上仿佛睡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这么一番折腾,胡亥本就浅眠,若是再不醒,除了装睡就没有其他的可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起不起来了?”陆子冈离他又近了些,声音微愠。

         胡亥闭着眼哼哼两声,身子微转,就仰面靠在了陆子冈怀里,长臂上举把陆子冈的脖子勾下来,两个人鼻尖对着鼻尖。

       陆子冈吓了一跳,心虚地向旁边看了看。他们坐在最后一排,而且最后一排只有他俩,没有任何人注意到这边小小的骚动。

       胡亥仰起头,冰凉的唇瓣蹭在陆子冈的颈侧,陆子冈想要躲闪,却被对方看似纤瘦的胳膊牢牢地锁在原地,动也动不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不许碰那儿!”陆子冈拼命向后仰,胡亥却仍旧不依不饶,伸出舌轻柔地舔舐着那处已经泛红的皮肤。

       说来十分丢人,谁能想到陆子冈的耳根子下面居然是他的敏感点?而且敏感的吓人?——就是一阵风拂过,他也痒的要受不了;被头发蹭到也会起一层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电影院!”陆子冈害臊地低吼,想强行把胡亥从身上扯下来,身上又酥软的没有力气;他想站起来直接走掉,可又怕弄出来的响声惊动了旁人。他像是站在一处高地,无论向哪边走都会跌入谷底,进退两难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还是被胡亥得逞了——陆子冈感受到胡亥在那处吮吸了一个印记,他浑身僵硬地半搂着对方,想把这人勒死在怀里的心思都有了。

     “别那一副表情啊。”胡亥笑,“你看,你至少还有围巾可以挡着。我的手可没东西遮掩。”说罢把被陆子冈咬的通红的指节拿给对方看——其实陆子冈根本没用力气,只是这老妖怪的皮肤该死的敏感,稍稍一碰都会泛红,在苍白的皮肤上更是显眼。

       倒不是真想报复。胡亥就是觉得逗逗陆子冈蛮好玩儿的。

      “你玩儿够了没有?”陆子冈按下胡亥意图不轨的手,咬牙切齿,“我不想看了。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点儿好话,把我哄开心了就回家——毕竟票是我买的。”胡亥唇角微扬,挑衅地望着陆子冈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继续看吧,我不介意再给你多种几个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师叔,我们回家好吗?”陆子冈打断胡亥,低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师叔这称呼够新鲜,而且也没毛病——况且禁断之恋之类很符合这老变态的胃口。

        胡亥皱皱眉,显然不太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胡少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胡小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公子?”

       “亥儿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陆子冈越说脸越烫,他怀疑他们两个的窃窃私语已经惊动前排的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胡亥仍然没有任何表示,他抓着陆子冈的手玩来玩去,没有起身回家的意思。

.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胡亥的动作一滞。

        陆子冈本想着胡亥要是再不买账,他就把“爸爸爷爷祖宗”都搬出来喊一遍,没想到刚刚开始就有所收获,所以他赶紧又补充了一句,“哥哥,我们回家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胡亥略有惊愕地抬起头盯着陆子冈。此时电影中的人丢出了一个闪光弹,登时照亮了电影院,胡亥苍白的脸上浮现出的红晕格外显眼,藏不住的兴奋在每一丝肌肉中得到充分体现。

        啊,这老变态,真是不要脸——看来前些年攻略不了自己的哥哥,现在就想当哥哥让别人来攻略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陆子冈嫌弃地撇撇嘴。

      “我的好哥哥,我想回家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胡亥愣愣看着陆子冈垂下来的脸:他好看的眉宇不甘心似的微拧着,黝黑的眸子被大荧幕的光点亮,破碎的光片斑驳在他眼底,像是繁星栖息在无边缱绻的夜幕上。

     尤其是那脸颊和耳尖上愠怒的薄红,更是如同向他的心湖中掷下一枚石子,荡漾出层层涟漪。

       男人的一字一句,让胡亥穿越时间的迷障。他恍惚想起年幼的自己扯着皇兄的衣袖,想让他陪自己走回寝宫——当时夜色已深,他偷溜出宫门却难以找回回家的道路。

       「皇兄……」

      “我想回家。”陆子冈眼睫低垂,语气几乎是在乞求。

      “好……”胡亥伸出手,神色恍惚,手指仔细去描摹陆子冈俊逸的眉眼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隐约想起当年宫灯色暖,温柔地勾勒出着皇兄的轮廓,他牵起自己的手,微笑道:

     「走吧,亥儿——」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回家。”

   .

      “再喊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老变态!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这句!”

      “老变态——唔!”

       挣扎无能,陆子冈便干脆躺尸在床上,只有嘴唇还在配合着身上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想听什么。”胡亥离开他,微微喘息,他轻轻扳住陆子冈的下巴,轻声道,“子冈,再叫我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子冈抄起一旁的枕头盖在脸上,眼不见为净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叫就算了。”胡亥略有抱憾地摇摇头,叹息,“我记得前些天你看上了一本孤卷,本来我都托关系准备要来的,没想到——年纪大了,不中用了,那个人是谁来着?有点儿记不起——”话音未落,一股大力拽住了他的衣襟,不出所料陆子冈正扯着自己的领口,定定望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的可当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自然当真。但是我想不起来该向谁要了,真是可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空气沉默半晌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陆子冈爬起来,趴在胡亥耳畔,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,“你想听我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自己知道。”胡亥把陆子冈推倒在床上,手指轻巧地解开对方高高系起来的衣领。他从对方的的额头一直吻到鼻尖,一路向下,轻柔地咬啮着陆子冈的喉结,伸出舌尖去逗弄那小动物般不安的球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陆子冈视死如归地闭了闭眼,长腿缠住对方的腰,他搂住胡亥的脖子,哑声呢喃: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再来一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再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、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再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胡亥,你他妈当我是鹦鹉还是母鸡??”

———

   之所以收在《暗恋》的合集里是因为沿用了它的世界观(门灵  名 门铃儿)

    关于炉子对于“撒娇”是如何从厌恶一步步走到“真香”的🌚👌

      猛男撒娇什么的简直不要太香🌚🌝🌚🌝🌚

      【看正经人干不正经的事儿难道不好吗🌚】

       炉子ooc怪我🌚

(其实我特别吃  强攻x强受(小声bb))

开始

陆子冈:但是想象一下我就能原地去世

过了一会

陆子冈:这女的撒娇还没门铃儿撒娇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撒娇真是讨厌的很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电影没法看了。         

最后

陆子冈:哥哥。

胡亥: ❤️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评论(9)
热度(11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绥阳 | Powered by LOFTER